怎么那么开心

rps伦远!

懦夫

长文,现实向,be

存在私设

(第一次写文,小学生文笔,求轻喷)


2005年那年常远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也是在那一年他遇见了艾伦,那个他后来后悔遇见的人。

  

常远第一次见到艾伦是在北电的篮球场上,朋友约他一块打球,恰巧他那朋友是艾伦的同学,一群人约着打球,那会常远觉得艾伦长得可真正啊,就像电视剧里的警察。后面两人偶尔会出现在一个球场里打球,不久后艾伦大学毕业了,两人的交集也就此打住。

  

艾伦在2006年毕业后不久就进了开心麻花,从无到有,一步一步也在麻花演了不少场戏。常远却没有那么幸运,毕业等同于失业,为了赚钱糊口,他坐着大巴去庙会演出,途中还差点被一个男人袋里的大蟒蛇吓死,还去过澡堂子里给人说相声,但是他明白,他根本没有观众,根本没有人在认真听他在说什么。

  

直到2009年,常远迎来了他人生的转折点,他去开心麻花面试并且顺利的通过了,虽然只是作为合作演员出演《书桌里的铜锣湾》里的左爪。

  

演出很成功,大家都很看中常远,沈腾便将常远留了下来,正式成为了开心麻花的签约演员。由于两人都是北电校友,沈腾便让艾伦带着常远。

  

“你好我是艾伦,进麻花三年了,听腾哥说你也是北电的?”艾伦莫名的对常远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常远一听这话就知道这傻大个儿没有想起自己,一拳头锤在艾伦肩上笑道“是啊师兄,你不记得我啦,我可是还存着你的电话呢,牡丹园罗德曼!”艾伦被常远这娇俏的一拳锤的有点懵,听到牡丹园罗德曼顿时反应过来两人之前一块打过球,怪不得对常远有种熟悉的感觉,不好意思挠挠头道“哎呀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别介意啊,以后哥罩着你,跟着哥走!”说着一把揽过常远的肩头去开心麻花里头转悠并且逢人便介绍常远是他师弟,别欺负他之类的。

  

或许是两人与生俱来的默契,无论在作品和生活上总是能够迅速了解到对方的想法,连和艾伦搭档最久的王宁都自愧不如。

  

2011年,常远艾伦王宁组成的铁三角被公司派去参加cctv举办的第八届电视小品大赛,时间紧任务重,没日没夜的熬着就为了写出好的剧本,响亮的包袱。

也是那会由于艾伦家住的远,他便直接搬过来住在了常远家里,两个人挤在单身公寓的小床上相拥而眠,也是从那时候开始吧,两个人之间有着不同寻常的变化。

  

常远会因为某个笑话而笑倒在艾伦的怀里,也会很自然的在排练累的时候坐在艾伦的腿上,艾伦也总是会和常远贴坐在一起,无时无刻不搂着他,有好吃的也会马上拿给他。

  

起初大家还没在意,还是黄才伦先发现的,众人免不了一顿打趣说两人咋跟小情侣似的,不会背着大家在一起了吧,常远一听这话顿时红了耳根,心里滋生着某些不该有的情愫。

  

艾伦却大方笑着回应“别闹,都把远儿弄害羞了,一会该哄不好了”惹得众人一副吃到狗粮的样子,常远更是直接一拳锤向艾伦的胸口,艾伦则顺势一把握住常远的手,将人搂得更紧了些。

  

常远不知道艾伦是出于什么样的心情说出这句话的,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好像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大傻个,这个事事维护他紧着他,对他很好很好的大傻个。

  

最后凭借着《落叶归根》铁三角获得了那场比赛的铜奖,开心麻花由此打开了知名度。也就在第二年,开心麻花接到了春晚的邀约,从最初小品的制作到一次一次的彩排,每个人都没有掉以轻心,在得知小品成功通过的那天,沈腾大手一挥,请大家一起去吃饭,感谢大家这些天陪着一起熬的辛苦。

  

开心麻花的一众人都是爱喝酒的主,聚在一起更是喝的厉害,由于常远不太能喝酒,过来劝的酒全都让艾伦帮忙给挡了,挡的多了沈腾不乐意了“远你咋滴酒不沾啊,这么开心的日子你不和哥喝一个,你是不是看不起哥。”沈腾的确喝多了,对着艾伦一个劲喊远,马丽看不过去一把把沈腾拉到椅子上淡定的开口“老沈,你这身酒气太重了,回家记得躺沙发。”沈腾一下吓住了,也不劝酒了,撒开酒杯就抱着马丽的胳膊撒娇“不喝了不喝了,丽你别生气,不抱你我怎么睡得着。”众人一副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

虽说沈腾没再劝酒了,但是众人发现常远确实滴酒不沾,这大喜的日子可说不过去,说着宋阳便倒了一小杯白酒递给常远,常远想着确实该喝一杯,正准备接过酒杯,艾伦却先接过来说“远儿真的喝不了,我替他喝,多喝两杯你们看成不”,“伦哥,你这简直就是护着媳妇,护上天了都”黄才伦总是有着磕cp的天赋,抓住机会就开磕。

  

常远本就藏着心事,一听到媳妇两个字,顿时站起了身,拿过艾伦手中的酒“今儿高兴,我也应该喝一杯。”说罢拿过艾伦手中的酒一饮而尽,一喝完常远便成了熟虾,脸上红彤彤的,眼睛眨巴眨巴的坐在椅子上,好生可爱。

  

艾伦知道常远是一点酒都不能喝的,这会估计已经上头醉了,便揽着常远起身和大家告别“各位对不住了,远儿喝醉了,我先带他回去了”众人也没想到常远是真的一点酒都喝不得,只让艾伦赶紧带常远回去休息了。

  

艾伦带着常远回到了常远的家,其实也算是他们的家,艾伦自从上次搬过来后就再也没搬走。将常远边哄边抱到床上,刚想去给他倒杯水,常远便拉住了艾伦的手“伦儿你别走”,艾伦反握住常远的手蹲下来看着常远说“我不走,我就是给你去倒杯水,乖。”

  

但是常远听完非但不松手,握得更紧“不我不要喝水,我只想要你”说罢眼睛微红,撅着嘴,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艾伦,艾伦听着常远撒娇的语气,不像平常开玩笑的那种,就像真的在对爱人真挚的告白,顷刻,艾伦便俯下身子,吻在了那片他想了很久的唇上。就这样,他们在一次充满酒味的吻里,确定了关系。

  

  

确定关系的两人第二天便手拉手的一起去上班,他们觉得爱就应该活在阳光下。刚走到门口便碰上了爱情小保安黄才伦“伦哥远哥,你们这是…这是…,你们手拉手了,啊啊我磕到真的了”一边喊着一边往里冲,奔走相告他的cp是真的,不出意外一会开会的时候都不用他俩官宣,全开心麻花的人都知道了。

  

大家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其实大家都看得出来两人都是互相喜欢对方的,但是他们也知道两个男生之间走出这一步需要多大的勇气,祝福他们,也希望他们能够熬到最后。

  

之后的两人度过了很开心的一段时光,虽然没有对外宣布,但是两人也毫不避讳,参加采访出席活动,艾伦永远都在抱着常远,和他贴贴,一场采访下来,基本都只能看着两人的侧脸,在某档节目结束拍照时,艾伦更是在角落里亲吻了常远的耳朵。为此不少观众表示磕到了。

  

后来开心麻花发展越来越顺利,2015年《夏洛特烦恼》的成功大爆使众人的知名度大大提升,但是有支持的就肯定会有反对的声音。

  

当时常远在电影中饰演的是一个具有性别识别障碍的男生——孟特,行为举止都很女性化,后来大家发现常远经常在话剧小品里扮演女生、娘娘腔。就有人说他哗众取宠,也只会扮丑博取观众开心,还有的人到他微博留言问他本人是不是也是个娘炮,会不会是喜欢男人啊,甚至翻到了很多他和艾伦的采访和活动,在底下调侃两人该不会是一对吧,傻子配娘炮,真配啊。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虽然由于常远那会还不是很红,这样的话有却也不多,但也在常远的心里埋下了一粒种子。

  

艾伦发现常远最近变了,他好像不会在公共场合和他有过分的举止了,也会在采访中特意和他撇清关系。

  

有一次采访中,主持人问他变成女生会选择开心麻花谁当自己的另一半,提到艾伦的时候,他说“艾伦挺好,但是喜欢艾伦的太多了,我又没有安全感”,主持人又问了他关于最受不了女生和女生之间的什么行为,“最受不了的应该就是她们总说什么么么哒,爱你之类的,这同性之间,不太合适吧”,采访快结束的时候,主持人又问了一个有关艾伦的问题“您和艾伦老师关系那么好,不少网友表示磕到了,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很多人担心我是不是喜欢艾伦,担心我在柜子里还是柜子外,没有没有真没有,我们就是好兄弟”

  

看到采访的艾伦真的很担心常远是不是因为害怕舆论害怕世俗,坚持不下去了,但是他不敢问,他怕听到他不想听到的回答。还是常远觉得最近艾伦有什么话不敢说,才拉着艾伦,两个人好好的聊了一次。

  

“伦儿,你也看到我那天的采访了是不是”艾伦点了点头,表情有点难过,

“咱们不能和之前那样了,现在关注我们的人越来越多,咱们的一点小细节就会被无限放大,如果咱们的恋情被爆出来,会有很多很难听的声音,他们根本不会管你是不是相爱,只会觉得咱们恶心,这么多年都过来了,咱们这样不也挺好的么”

“可是我不在乎那些声音,我只想和你光明正大的,我们又没有做错事,凭什么啊”“凭咱们还要在咱们这条路上走下去,如果事情爆出来,我大不了回去说相声,可是我知道这条路是你唯一且坚定的选择,咱们就这样挺好的”说完常远便紧紧的抱住了艾伦

“听我的,好不好”“好”艾伦更加用力的抱紧了常远,生怕有那么一天他会离开自己。

  

随着知名度上升,两人的工作越来越忙,经常看不见对方。2019年常远自导自演的喜剧片《温暖的抱抱》开拍了,这部剧常远灌注了自己全部的心血,希望自己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代表作。

  

为了符合角色,已经很瘦的常远硬是减肥瘦了30斤,艾伦来客串的时候,常远正在吃自己的健身餐,只有十块切的小小的牛肉,吃饭的时候有两块不小心掉在地上,都沾上土了,常远却不以为意捡起来打算继续吃,艾伦赶紧上前抢过来“远儿这都沾土了,哪里能吃啊”常远一看是自己的爱人,顿时委屈起来“伦儿你就给我吃吧,我这一天就吃这几块,我都要饿死了”说罢扑向艾伦的怀里哭了起来,这时候艾伦才发现常远好像有点不对劲。

  

他变得比以前爱哭了,自己也很少见到他笑了,休息的时候也不愿意出去玩,只想躺在家里呆着,而且特别容易劳累。自从《温暖的抱抱》开拍后,他们聊天时,常远总会问他,自己是不是很差劲,为什么有些地方总是设计不出合适的包袱,是不是只有自己扮丑观众才会笑,为什么自己总是拍不出想要的效果,为什么拍个戏自己都能受伤,自己是不是太没用了。起初艾伦只当他压力太大,一个劲的安慰他,现在看来事情好像变得有些严重了。

  

艾伦来客串的那天,《抱抱》也到了拍摄的尾声,艾伦便请了几天假,陪着常远拍完。随着这几天的观察,艾伦似乎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等到电影拍摄完成,杀青宴结束后的那天晚上,艾伦在沙发上和常远正式的进行了一场交谈。

  

“远儿,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没有…没有啊,我能有什么事情瞒着你啊”

“如果没有的话,咱们明天去趟医院吧”

“去去…去医院干嘛,我这啥毛病都没有”

  

艾伦多了解常远啊,他是真的一点也不适合撒谎“远儿,我都知道了,我看出来了”常远莫名的出现了慌张,但是还是不愿意说出来“啥啊啥啊,你知道啥,伦儿你怎么说胡话呢,是不是酒喝多了…”

  

“抑郁症”常远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艾伦打断了,听到艾伦嘴里说的,他张张嘴想说点什么,但又合上了,什么话也没说低着头。

  

艾伦心疼的将常远抱在怀里“多久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两年了,我只是不想让你承担我的负情绪,我怕你嫌弃我烦”“傻瓜,我们是爱人,有什么事情都应该一起承担,以后我就做你情绪的树洞,你把所有的话都和我说,我永远不会嫌弃你的”“嗯!”两个人在沙发上拥抱了很久很久。

  

自从知道常远患上抑郁症后,艾伦对常远的容忍度更高了,无论大事小事事事让着他,常远也将自己的害怕恐惧担忧全部倾诉给了艾伦,听完后艾伦总是能够给予最大的安慰与鼓励,这半年来常远的病情稳定了许多。

  

2021年的跨年夜,《温暖的抱抱》如期上映,虽然票房尚可,但是却也有扑面而来的恶评,“这个常远拍的什么啊,浪费我一张电影票”“这哪里好笑了,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常远要不回去说相声吧,靠着他爷爷还能多上几个舞台”“常远要不还是扮女装吧,那娘娘腔的样子还能让我们多笑会”“之前还说进开心麻花之前觉得自己没什么搞笑天赋,巧了你感觉对了,你现在也没有”

  

常远很在意这些评论,一直以来他放弃爷爷给他铺好的路,他想自己闯出一片天地,他不想被人说只是靠着他爷爷,他喜欢喜剧,他希望得到认可,可自己好像终究不是那块料,爷爷去世的时候看到的也只是个不成才的孙子。明明知道这些评论只是片面的,可常远还是忍不住一遍又一遍刷着这些扎人心尖的评论。

  

艾伦出差回来后就发现常远坐在卧室角落,手里拿着手机,脸上的泪水已经干了,眼神空洞似乎对一切也提不起兴趣。他一下冲了上去抱住了常远,那些评论他也看到了,言语就像一把利剑,杀人于无形。艾伦知道常远的病情又加重了,忙着带他到医院就诊。

  

不出所料,常远的病情加重了,医生建议这段时间多陪在病人身边,陪病人聊天,听病人倾诉,愿意发泄出来总是好的。回去的路上,艾伦看着常远眼神空洞的样子,忍不住抱紧了他,亲了亲他的发顶。

  

艾伦陪了常远十多天,听着常远的抱怨,忍着常远的小脾气,接收常远所有的负面情绪。现在的常远就像一堆火药,稍微一碰就爆炸。“远儿,你别看手机了,快来吃饭”“我不吃,我不饿”“人是铁,饭是钢,怎么也要吃上一两口啊,是不是不听话了,不听话我可…”“怎么,你要怎么样,现在是不是你也觉得我必须按照你们的要求做才行,你也觉得我可差劲了是吧”艾伦看着一天不知道和他发过几次火的常远,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要忍不下去了,可又觉得是因为自己早前的疏忽才导致常远病情的严重,说什么他都不会放弃的,只能继续哄着。

常远的病情还没稳定下来,那天两人去看病的视频被爆了出来,连同着艾伦轻吻常远发顶的那一幕,顿时挤上了热搜。

  

#常远艾伦 抑郁症#

#常远艾伦恋情曝光#

  

网友们的评论大多是心疼,祝福的,但是也有不少的恶评认为这是他们博取同情的一种手段,还觉得他们同性恋太恶心了。艾伦看到经纪人发来消息的时候,立马连同常远经纪人一起沟通如何澄清,将伤害降到最小。

  

两家工作室发表声明,表明两人并非恋人关系,是十几年的好兄弟,常远确实有一些心理问题,但只是小毛病,所谓的亲吻发顶也只是不小心的肢体接触,并且两人是十几年的好兄弟,有些亲密行为实属正常。

  

解决完事情后,艾伦突然想起常远会不会看到这些消息,赶紧跑到房间发现常远正抱着手机一条一条刷着评论,包括最新发的声明。看到艾伦进来,常远抬起头问艾伦“伦儿,为什么澄清我们俩的恋情”常远这么一问,艾伦都懵了,一直以来不是都是常远坚持地下恋的么“远儿,不是你说咱们这样挺好的么”“你想公开么”“我想啊,做梦都想和你光明正大的,但是我知道现在公开对我们都不利,咱们还有那么多年,我们可以慢慢等”常远看着艾伦忽然笑了,起身趴在艾伦怀里,幸好,自己悲惨的人生里还有那么一个人这么爱着自己,够了,这就够了。

  

声明的公开有人信,自然也有人不信,常远这几天陆续接到了家里好几波人的关心与质问。大体意思是希望他能照顾好自己,如果觉得累了就回家吧,还有年纪真的不小了,该成家了。家人委婉的说词常远怎么会不懂,只能打着马虎眼应付过去。但是常母忧心于此,她是真的害怕自己的儿子这辈子不结婚了,没过几天就给常远安排了一场相亲,常远拗不过母亲,想着去应付一番,和人家女生说清楚。

  

相亲那天艾伦出门参加了一个活动,常远下午的时候便去赴约了。在咖啡厅包厢见到女生后,常远便将自己的如实情况告知,希望女生理解。女生也表示自己也是应付家里才出来的,自己本身也有一个女朋友,只是父母强烈反对才分手的,好像所有人都觉得她们做错了,可她们明明只是爱上了对方,恰巧她们是一个性别,仅此而已。

  

聊了一会双方都表示回去会和家里人说互相都没看对眼,将女生送回家后已经到了晚上,常远便直接开车回家,想着艾伦应该还没回家,回去给他做点夜宵。常远回到家的时候发现艾伦已经到家了,“哎,伦儿,你今天活动结束这么早啊,还想着给你做点吃的等你回来呢”艾伦坐在沙发上低着头闷声问着常远“你今天干嘛去了”“和朋友吃了个饭”说罢便起身往厨房走去打算给艾伦做点吃的。

  

艾伦低着头不说话,想到刚刚活动现场,记者犀利的提问“艾伦老师,我们刚刚看到有人拍到常远老师和一位美女共度晚餐,饭后还贴心的送女方回家,作为刚刚和常远老师传出绯闻的您,您有什么看法”艾伦听到后直接愣住了,还是沈腾在旁边推了推他才反应过来“嘿你说我和远儿传绯闻我都没反应过来你说的啥,你问我啥看法,那肯定祝福啊,十几年的好兄弟了,他也老大不小了该结婚了”记者听到后似乎还不死心,忙问到“那艾伦老师您的择偶标准是什么”“是女人”后面记者再想问问题,都被沈腾挡了过去,匆匆结束了这场采访。

  

常远将做好的拉面端过来放到艾伦面前“伦儿,快吃吧,知道你肯定饿坏了”“嗯”艾伦端过拉面一口一口的吃着,常远坐在一边刷起了手机,这时才发现自己上了热搜,常远和女生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恰巧被拍,两个人还上了一辆车,媒体们添油加醋一番,明明正常的社交距离,说得好像热恋中的男女,还把标题取成常远约会美女,力破与艾伦同性恋传闻。常远突然明白艾伦的闷声了,正想向艾伦解释的时候,艾伦把碗放下,问了常远一句话。

  

“远儿,你还爱我么”常远愣住了,不是因为这个问题,而是艾伦眼里小心翼翼的语气以及手上紧张不安的小动作,常远无疑是爱艾伦的并且很爱很爱,但是好像因为他爱艾伦,曾经那个自信开心的傻大个不见了,他的爱好像给了他无穷的压力以及沉重的枷锁,这些年来,因着自己抑郁症的原因,艾伦一直在不断给予自己包容和忍耐,他好像从来都没有考虑过艾伦的心情,真正的爱不应该是这样的,如果因为爱他失去了自我,好像这份爱就只是累赘,他好像束缚了艾伦,让他的生活只剩下了不开心。他想是不是应该放过艾伦,同时也放过自己。

  

“伦儿,我们暂时分开一段时间吧,我们先…”“你是要分手么”艾伦打断了常远的话,眼睛通红忍着泪,不知为什么,常远好像从艾伦的身上看到了自己,以至于常远愣了好久都没有回答艾伦的话。

  

“我明白了,我先走了”等到艾伦走出去将门关上,常远才回过神来。常远没有追上去,想着两个人暂时冷静一下也好。后来的常远每次回想起今夜,总是后悔为什么当初自己没有追上去。

  

艾伦走后常远一直在想两个人的关系,明明两个人还那么相爱,为什么感觉走不下去了。常远一晚上没睡,天稍亮,便打电话给沈腾表示需要谈心,沈腾也是一路看着两个弟弟走来了,能帮上自然也帮,挂掉电话,常远便开车前往沈腾家中。

  

“腾哥,丽姐不好意思这么早就过来打扰你们了,我是实在是想不明白”“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你们坐着,我去给你们倒杯水”说着马丽起身去厨房给两人倒水。

常远将昨晚的事情和沈腾说了一遍,

“远你说啥,你和伦提分手了?”沈腾一听分手顿时紧张起来,“没有,不是分手,只是我觉得我们需要暂时分开思考一下,我觉得我自己陷入一个死胡同里了,不想让伦儿因为我的爱受到束缚,可我也是真的离不开他”“你说你昨天只是出去拒绝相亲对象这事你有和伦说过么”常远不明白沈腾为什么问这事,关键不在这啊“说了啊,他问我下午干嘛去了,我说和朋友吃饭去了”“远啊,你不能仗着伦他宠你爱你,你就一点都不顾他的感受,爱人之间本来就应该坦诚相待,你在答应去之前就应该告诉伦,不要你的事他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


沈腾说完便拿出手机将艾伦昨晚接受采访的视频给常远看,常远看完了才明白昨晚艾伦的反常,“还有一件事,昨晚伦走的急,包落下了,我帮忙拿起的时候,包里的东西掉了,我在包里看见了这个”沈腾将一瓶药递给了常远,常远一眼就认出了,是氟西汀,治疗抑郁症的。

  

“我不知道伦是什么时候确诊的,但是这几年他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我劝过他早点看医生,不要拖”常远抓着药瓶,留着眼泪问沈腾“为什么我都没有发现”“他一直在你面前演的很好,远,你不要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负担,在伦的眼里你是最重要的,就算这是被束缚的爱,那也是他想要的,你与其在想自己给他造成的负担,你不如想着为了他改变,我们不要总把对方当药,可能对方和你一样是个病人”

  

沈腾的话让常远明白自己所谓的死结根本不存在,为什么自己要为了那些和自己毫无关系的网友说的话,去伤害自己最爱的人,自己长期以来负情绪同样也让艾伦每天都不开心,自己在意的那些外形的诋毁,才华的污蔑,以及关于同性恋世俗的舆论和家人给予的压力,这些艾伦也同样在面对,他不仅需要单独面对这些言论回来还要保持微笑安慰自己,他承受的东西远远大过自己。

  

常远匆匆和沈腾道别后出门便给艾伦打电话,可是怎么也打不通,跑到艾伦之前的住处发现艾伦根本没有回来,内心隐隐有着不详的预感。找了好几个艾伦会去的地方都没找到,常远赶紧给开心麻花的人打电话,大家都说没去找他们,并跟着一块找。

  

王宁挂电话的时候让常远想想还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会是艾伦会去的,王宁这么一说,常远想起来之前他们一起住的那个单身公寓,后来他们在一起后就把这间房子买了下来,有时候两人还会去故地重游呢。想到这,常远微信给沈腾说了一声,便赶紧驱车前往。

  

到达单身公寓后,常远打开门果然看的艾伦的鞋子,开心的边喊边往里走,“伦儿,伦儿,伦…”当常远打开卧室的门,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的药和滚落的药瓶,艾伦就那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常远快步走到床前,眼前一黑,跪坐在地,握着艾伦已经僵硬的手臂,嘴里喃喃道“伦儿,伦儿,你…你怎么…怎么还在睡觉啊,起床了…起床了,你别不要我啊…我听话我听话…你起来好不好”沈腾马丽正好赶到,马丽一看眼前的景象差点晕过去,幸亏沈腾在后及时扶住,反应过来,赶紧打了120将人送到医院。

  

艾伦走了,常远只看到周围大家都在哭,医生嘴巴一张一合的在说些什么,他听不清,他也不想听,常远觉得自己冷血极了,为什么他一滴眼泪都流不出,只感觉心口抽疼抽疼的,像是被什么遏制住了,王宁走过来抱住常远“远想哭就哭吧,不用忍着了”常远抬起头,没什么表情的说“师哥你说啥呢,我干嘛哭,没什么…好哭的,你们怎么…都哭成这样啊,不和你说了,我要去找伦儿了”说罢推开王宁站起身来,嘴巴里喃喃道“伦儿,我要找伦儿对,我要找伦儿”边说边往外走,王宁怕他出事,赶忙跟上去,看着他踉踉跄跄的走回了单身公寓进了卧室,把门关了起来。

  

王宁害怕的赶紧敲门“远,你别做傻事啊,你开门啊”常远把门打开对着王宁说“师哥,我不会寻死的,你放心吧”并向王宁裂开嘴笑,笑的很难看很难看。“那你别锁门”“好”

  

常远将门关上,转头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保险箱,常远输入了密码,果不其然是他的生日,打开发现里面有写给他的一封信以及各类产权证书、文件和几本剧本。常远手抖的厉害,好一会才把信拿出来。

  

“老婆,请让我最后自私一回,喊你一声老婆,对不起啊老婆,我失信了,说好陪你一辈子的,我却提前走了,我实在是太累了,以前我一直以为我是你的药,你需要我,这也是支撑我走下去的理由,可我发现我好像错了,正是因为我的存在,你才需要承受家庭和舆论的压力,如果不用顾虑我,你是不是会轻松很多。

其实我想过分开,可是那样的疼对于我来说比死还难受,我也没办法看见你和别人步入婚姻,相伴余生,所以我选择以这样的方式分开。

你放心,我在我走之前的几次采访里都在尽力澄清我们两人是好兄弟的关系,你也不用再陷入同性恋的舆论了,还有我知道你的梦想是当影帝,我这几年一直陆陆续续的写剧本,你看看修改修改说不定用得上。

关于遗产,我已经把我父母的钱很早之前就留好了,剩下的全部留给你了,这样以后你就不会为了生存去做你自己不喜欢的事了。

最后我想说,老婆,放下我吧,希望我的离开可以让你以后生活的更加轻松,祝你早日遇见自己的幸福,还有好好替我活下去。

  艾伦 绝笔”

  

一封信常远看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忍不住奔溃大哭,终究是自己逼走了他,是自己的懦弱与无能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了他,他永远失去了自己的一生挚爱。

  

常远在灵堂给艾伦守了整整三天的灵,艾伦葬礼的那天,常远是以爱人的身份出席的,微博上的讣告也是由常远发出的。艾伦生前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和自己爱的光明正大,后来的每个纪念日和忌日,常远都会发博悼念。

  

大家其实一直都很担心常远的精神问题,但是常远表现的比以前的状况好了很多,并且表示自己是替艾伦活着的,他的父母还需要人照顾,自己是绝对不会寻死的。自此事后,常远的父母再也不敢逼着常远做事了,他们害怕他也跟着走了。

  

后来常远将重心转移到了幕后,自己当导演,拉不上投资就自己出资,精益求精,十年的时间里拍了三部电影,这三部电影都有一个共同点,编剧都是艾伦。

  

十年的时间发生了很多,常远除了拍戏,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陪伴四位老人,可是岁月催人老,四位老人一个接一个的因病离世,常远也一次又一次的承受亲人的离别。

  

十年后,开心麻花的大多数人都退居幕后,很少出席活动,这次出席的活动是在金象奖的颁奖典礼上。他们都是为了给常远支持鼓励来的,今年常远执导的电影《春娇》提名了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

  

“第30届金象奖最佳影片奖 《春娇》”

“第30届金象奖最佳导演奖 常远《春娇》 恭喜常远导演”

  

常远上台领奖,他举着最佳导演奖说获奖感言的时候只望向了某个地方说了一句话“艾伦,你的梦想我替你完成了”

  

后面的庆功宴常远没有参加,他带着奖杯赶回到了那栋单身公寓。常远推开门,将奖杯放在了卧室的桌子上,穿着今天的礼服躺在了床上,他把抽屉里的药取出来,吞下去了许多颗。

  

他的意识逐渐涣散,身体的各个器官开始疼痛起来,他好像看见了艾伦。

  

艾伦,大傻个,这种死法那么疼,你当时得有多疼啊。

伦儿啊,我的脑海里闪过了好多画面,有一个画面是我们接受采访,主持人问我们关于我们的公开恋情,观众表示磕到真的了,我们怎么看。

我说,谢谢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真好啊!

还有一个画面是我们各自娶妻生子,以朋友的身份在一起了一辈子,也好!

不过,老公,我们不用羡慕他们,因为我来找你了!

评论(7)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