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那么开心

rps伦远!

众所周知的秘密

开心麻花有几个众所周知的秘密,艾伦喜欢马丽,但是马丽喜欢沈腾,沈腾也喜欢马丽,如果故事到这,伤心的人也就艾伦一个。


可是沈腾的身边还有一个爱情长跑12年的女朋友,无论他们俩中间经历了什么抛弃,分手,现在站在沈腾身边的正牌就是她,不结婚,很难收场。


这场感情里,四个人都输了,不,应该是五个,包括我。


你要问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艾伦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在初来麻花时,他陪我一次又一次排练的时候;或许是在他帮我拉上裙子拉链时,手触碰到我的那一刻;或许是在我被大家起哄扒裙子时,他护在我身上的时候;又或许是他一次又一次自然的拥我入怀的时候。可那又能怎样,艾伦喜欢的自始至终都是马丽。


沈腾结婚后,由于他妻子的要求,两人开始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避嫌,马丽虽然表面丝毫不受影响,但是每晚的深夜买醉却也暴露了所有。


我为什么会知道呢?因为我不止一次陪艾伦一起来安慰马丽,你要问我为什么艾伦不自己单独来,说不定还可以乘虚而入。


艾伦那胆小鬼和我说,他不能这么做,这样对不起马丽,也对不起沈腾,而且没必要了。他可真是又胆小又伟大。


我们俩就这样陪着马丽熬过了最难熬的那段日子。我以为艾伦会等到马丽的,可是却等来了马丽官宣的消息。

我真可怕,我第一反应竟然是,我,是不是可以有点机会了。


等我找到艾伦的时候,发现他正在看剧本,我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背让他别难过。但他一脸天真的问我难过啥。


这会轮到我蒙圈了,我问他,马丽谈恋爱了,你那么喜欢她,不应该难过么。艾伦突然直勾勾的看着我并且很认真的和我说:“我很早之前就不喜欢啊丽了啊,我只当她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朋友。”


我又又蒙圈了,受了艾伦眼神的蛊惑,我的嘴巴明显比我脑子快,直接对艾伦脱口而出:“那你喜欢我么?”天啊我在说什么!再次对上艾伦的眼睛,我决定勇敢一把:“我说我喜欢你,你呢?”


没等到艾伦的回答我便落荒而逃,因为我看见了他眼里的震惊,我真害怕他说出什么让人难过的话来,管他的,我勇敢过了,遗憾的应该就不是我。


就这样躲了艾伦好多天,直到有一天吃午饭的时候,我去晚了,只剩艾伦一个人,我条件反射拔腿就跑,艾伦直接跨步走来把我圈在了桌子上。


他上来就质问我:“远儿,你这几天看见我,就跟老鼠看到猫,拔腿就跑,为什么躲我”,我撇过头不敢看他的眼睛:“没有的事,你不要这么敏感。”很显然他并不满意我的回答,一只手环抱住我,另一只手强行摆正我的脸:“全麻花的人都看出来了,问我怎么惹你了”说完将头压得更低了,只要再有一个人向前,两个人的嘴唇就会贴在一起。


就这样僵持了几分钟,艾伦突然问我:“你那天说的话还算数么?”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了,但我这会能回答么,不能,所以我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他。


艾伦突然笑了:“真的败给你了。”说罢另一只手扣住我的后脑勺,整个人压向我和我的唇。


等等,什么情况,艾伦亲我了,亲我了是什么意思!就这样,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艾伦亲了好几分钟,情到深处我正想拥抱住艾伦加深这个吻时,餐厅门开了……


以黄才伦为首的开心麻花一众人趴在门口偷听的时候,人数过多,把门挤开了,这是什么超级无敌社死的时刻啊,说实话我好尴尬。


艾伦知道我害羞了,把我脑袋按在他怀里,把大家赶了出去,并且带上门,余光中我看见他好像踹了黄才伦一脚,好样的,此刻我觉得我的艾伦就是一道光!


后来我才知道,开心麻花还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就是艾伦早就不喜欢马丽了,他喜欢常远,好多年了。


这,不是说众所周知么,怎么就我一个傻蛋呗,生气,都怪艾伦!


“远儿,想啥呢,快走吧,一会赶不上啊丽婚礼了”是的,时间过得好快啊,今天是马丽的婚礼,我和艾伦也在一起五年了。


马丽婚礼的时候,沈腾因为剧组抽不出身没有来,嫂子带着孩子来了,真是世界上最默契的搭档啊,就连缺席搭档婚礼的理由都是一样。


或许这也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不用避嫌,做着全世界最默契的搭档,一次又一次在舞台上发光发热。


台上的新人正在进行婚姻的宣誓,我转头看向艾伦,发现他也在看着我,我轻声说道:“伦儿,我愿意,我爱你!”艾伦将我的手握得更紧了些:“我也愿意,我爱你,远儿!”


往后的时光,我和艾伦就这样牵着手以好朋友的身份在一起一辈子,就很好了。

评论(21)

热度(41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